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泰华中学举行中考考前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泰华中学举行中考考前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2019年06月11日 10:42:01 访问量:620 作者:高阳
       中考在即,为疏导和缓解学生中考考前心理压力,稳定学习情绪,增强考试信心,6月10上午,我校特邀著名心理教育专家张广梅老师为毕业班学生作考前心理辅导。

                                          弓校长向同学们介绍心理辅导老师

 

         讲座中,张老师结合学生实际,以浅显生动的实例,为学生们介绍了可能出现的各种“中考考前综合症”,分析了出现这些心理问题的成因,并提供了应对的方法和策略。期间,张老师还通过做游戏、讲故事的形式,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调整心态,如何放弃不必要的担心、焦虑、害怕等消极情绪,如何正确应对考前和考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如何充满自信、乐观面对中考做了细致的讲解,告诉同学们要时刻保持高度的自信、强烈的愿望和坚强的意志力。在讲座中,同学们一边专心聆听,一边积极参与分享并和张老师交流互动,气氛活跃而融洽。


张老师让同学们通过放松冥想的方式减压

  

老师们认真听讲座

 

现场小游戏
  
同学们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此次考前心理辅导既解除了同学们心理精神上的压力,又让同学们掌握了调节情绪、正确对待考试的技巧,是学校送给同学们的一份考前最好的精神食粮。相信你们一定会以饱满的激情,健康的心态,正确的方法好好学习,以最佳成绩回报学校对大家的关爱。

       最后,朱校长为所有初三学子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希望同学们放松心态,积极备战,拿出勇气,迎接中考!


编辑:高阳
评论区
罗新曼(2019/6/11 15:51:45)

已被忻州市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泰华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宁武县城凤凰西大街刘家园 对外电话:0350-4780508Email:915202248@qq.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