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县政协委员一行莅临泰华中学进行教育视察调研

县政协委员一行莅临泰华中学进行教育视察调研

2020年12月11日 09:52:02 访问量:783 作者:高阳
 10月21日下午,宁武县政协视察组一行三十余人,在政协主席薛军良的带领下,来到宁武县泰华中学视察调研指导工作。
      视察组第一站来到我校图书馆进行观摩调研,古色古香的图书馆,孕育着中华文明智慧的结晶,读书不但可以使人明智学生们也可以从中汲取到课外的知识来充实自己的阅历,所以图书馆是一所学校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视察组经过调研赞扬的同时也给我们学校提出了建议及意见。

第二站生物实验室

      生物实验室是我校为了有利于探索实验教学的新模式,有利于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实验环境,营造出浓郁的学科氛围,形成良好的育人环境。

第三站——校史馆

      校史馆是我校的编年史,它以陈列学校发展历史、展示学校办学过程和不同时代学校面貌的场馆;其次还是学校传统与校园文化的集中表现的舞台,将学校的优良传统与校园文化精粹充分展示的场所

第四站——阶梯教室

      阶梯教室是我校培训教师及辅导学生讲座的地方,这种教室面积大,容纳人数多,但其最大特点在于其地板是阶梯状逐渐升高的,离讲台越远,地面越高,从而座椅就越高,这样就使得远离讲台、座位靠后的学生及教师能够清楚地看见黑板和讲台,而不会被前排学生挡住视线,两侧分别树立了同步显示画面,非常有利于教学便利。

第五站——圆梦楼

     圆梦楼是我校新建的教学楼,学生上课及休息的地方,其分为小学部及初中部,圆梦,意寓着学生们可以通过在这栋楼的学习生涯中实现自己的梦想。

第六站——计算机教室

      计算机教室是专门为学生设立的微机房,由于它是中考的一大项,所以占的比重也是非常大的,全部购买的最新微机,以顶级配置为中心,以局域网设立在线授课方式,和全国网络授课方式最前沿接轨。

第七站——物理实验室

      物理实验室,作为中考项目也是学校的一大重要组成部分,它包含了电学、力学、声学、光学 等所有实验的仿真演示。经典实验根据人教版进行编排,针对物理所有实验进行编排,模仿真实的教学环境。

第八站——化学实验室

      化学实验室,它和物理实验室一样也是中考的的一项重要部分,作为自然学科的基础实验室之一,实验仪器室、试验准备室都设定在一个部室,危险药品室一个。以国家级一类中学标准,是学生理论知识和实践技术相结合的理想场所。

第九站——学生教室

      学生教室宽敞明亮,铺设地板砖,内部有地暖,告别了过去简陋的室内环境,黑板设立最新数字化一体机,教师运用多样化PPT直观的给学生以生动灵活的教学模式,学生以分组教学方式,及多元化的先进教学理念,使学生们将学习的苦变为学习的乐。

第十站——小学部操场及初中部操场

      操场分为两部,面积宽广,互不影响,同时设立了足球场及篮球场,还有乒乓球台桌,学生课后娱乐方式多样化。

第十一站——学生餐厅

      我校学生餐厅就餐环境宽敞明亮,整洁卫生,操作间责任区域划分明确,配有各种不锈钢炊事机具设备和抽油烟机等设施,其消防安全设施及天然气安全报警设施齐备,确保操作安全万无一失。学生就餐采用错峰错时就餐,每个窗口固定班级,在提高饭菜品种质量方面不断推陈出新的原则。

第十二站——最后一站正心楼三楼汇报学校基本情况

      董事长温宪文同志为立鸿鹄之志,办特色名校为主旨对学校基本情况、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提高办学条件、打造专业师资队伍,狠抓教育教学质量,这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泰华中学党支部书记兼常务副校长弓烨同志,就学校的发展目标、优异的教学成绩、教学管理亮点三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决心把泰华中学早日打造成为管理一流、教学一流、服务一流的晋西北一颗璀璨的教育明珠。

此次视察活动完美收官,同时对我校一流的校园硬件设施和良好的教学秩序给予了高度评价,政协视察组的调研既是一种肯定,更是对我校办优质学校的一种促进。全体泰华人,必将不懈前行的脚步,努力做到更优更好!泰华中学将着力创建底蕴深厚、特色鲜明、品位高雅的晋西北名校,为宁武县发展优质教育做出贡献。

编辑:高阳
评论区
唐帅(2020/12/13 19:51:26)

已转至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泰华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宁武县城凤凰西大街刘家园 对外电话:0350-4780508Email:915202248@qq.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